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巧手灵动 指尖生花
发布时间:2020-06-22

为持续推进园本纸艺课程的实施,多年来,文林富昌幼儿园孜孜不倦地探索着。幼儿园将每周五上午设为“纸艺体验日”,丰富的纸艺内容、多元的纸艺形式,为幼儿的想象插上了翅膀,孩子们在美的世界里自由创作。     

纸艺体验日活动以一种常态化的形式开展着,各班教师从本年龄段幼儿的能力和兴趣出发,选取有趣、适宜的主题操作材料,突出创新、求异思维,满足了幼儿多层次的体验需求。一张纸能成就多少创意?一张纸又蕴含多少趣味?小班幼儿将纸艺元素与创意美术巧妙融合,一幅幅稚拙可爱的作品充满童趣;中班幼儿拓展纸艺内容,将创意美术元素融入作品中,为纸艺创作打开了新的空间;大班幼儿则在欣赏的基础上进行纸艺创作,富有艺术气息的作品令人叹为观止。活动中,幼儿自选纸质材料,各显身手,发挥创意,投入地剪、捏、卷、撕、染、塑……感受不同的纸质,收获动手动脑创作的欣喜。

巧手灵动,指尖生花。孩子们尽情地倘徉在纸艺的海洋中,动手能力、观察能力、创新能力和审美能力都得到了全面提升。“纸艺体验日”为该园幼儿提供了近距离感受民间传统艺术的广阔空间,丰富了幼儿在园的一日生活,为该园在建设有内涵的纸艺特色教育的道路上,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