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课题进课堂 研究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0-06-22

随着“教师专业发展”的不断推进,教育实践和社会期望对教师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师成为研究者”逐渐成为现实。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水平,提升教师专项课题研究质量,把研究成果运用到教育教学中,6月19日上午,祝塘实验幼儿园举行了“教师专项课堂进课堂”活动。
    活动中,四位教师围绕课题内容,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研究过程中的做法。陈丹老师围绕“墨趣”体验,展示了游戏化情境下的水墨活动《芭蕉扇》,取材生活,寓教于乐,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墨带来的晕染效果和深浅变化;丁冬老师围绕《生活材料在中班创意泥工活动中的开发和运用》,用彩泥、面粉、紫砂泥结合瓶盖、棒冰杆、绳子、服装辅料等,充分展示了生活材料在泥工活动中的运用;杜静静老师围绕“自然材料”,以幼儿园为活动场所,收集树叶、花朵等制作干花、干草,展开了创意活动“我们一起拈花惹草”;徐惠芳老师用讲座的形式,透过绘本,以幼儿最接近的生活经验、生命题材及易于理解的故事向大家介绍了如何用绘本帮助幼儿进行生命教育,促进幼儿健康全面发展。活动后,在教科室主任黄婷的组织下,老师们展开了激烈的研讨,与会老师结合听课感受,纷纷交流自己的见解,分享自己的收获,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教师专项课题进课堂活动,为教师搭建了平台,推动了教师专项课题研究深入发展,促进了学校教育科研的可持续发展。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