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特殊的时光,不一样的参观
发布时间:2020-06-11

大班孩子对小学生活满怀期待和好奇,但因为疫情,孩子们不能像往年那样实地参观小学。周庄实验幼儿园顺应孩子的需要,事先收集大班孩子的相关问题和兴趣,积极联系周庄实验小学,确定参观路径和内容,于6月8日开展了“跟静霞老师云参观小学”的活动,为大班孩子幼升小做好前期功课。

大6班的静霞老师充当主播,在摄像机前带大家参观小学的校园大环境,了解美术室、少先队室、风雨操场、阅览室、微格教室等专用室的功能。静霞老师又走进一年级教室,在课堂里聆听小学生们的朗朗书声,欣赏小学生的优秀作品,感受他们上课时的专注和好学。静霞老师还采访了一年级老师和小朋友,询问了解他们学习的课程、课堂上的注意点、课间活动内容等,并帮孩子们仔细问了:“小学生在哪里吃饭?喝水怎么办?还要午睡吗?卫生间在教室旁边吗?会跟好朋友在一起吗?”等孩子们关心的生活问题。

最后,静霞老师走进校长室,采访了周庄实验小学卞黎霞校长。卞校长肯定了此次云参观的积极意义,在镜头前向周庄实幼全体大班孩子介绍了具有百年历史的周庄实小,向孩子们发出了热情的邀约,预祝孩子们即将开启的小学生活愉快而充实。

此次云参观的相关内容一方面会作为大班毕业季活动的题材,促进孩子们生发出更多的相关活动,另一方面参观专辑将在周幼公众号推出,激发大班孩子对小学生活的向往。同时,作为周幼学前教育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云参观鲜明体现了“特殊的时光,不一样的陪伴”宣传主题,也折射出周幼教师以儿童为本用心创新工作的积极态度。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