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上海市橄榄球队总教练徐辉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11

为组建徐霞客中学女子橄榄球队、打造学校体育特色品牌、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在无锡市、江阴市体育局的关心下、在江阴教育局的主管领导下,徐霞客中学女子橄榄球队正积极筹建中,该球队将是无锡市首支青少年橄榄球队,并面向全市招生。为在青少年中普及橄榄球运动知识和运动文化,6月8日下午,学校特邀上海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上海市橄榄球队总教练徐辉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徐霞客中学初一、二年级全体女生聆听了专题讲座。

徐辉教授曾是前橄榄球国家队队员、国家队教练,有丰富的运动经历和橄榄球文化专业知识,当天,他作了《英式橄榄球运动文化在我国传播发展》的专题讲座。徐教授首先和大家普及了英式橄榄球的运动文化,谈到了橄榄球运动从英国传播到亚洲,从亚洲日本到中国的一个发展过程。徐教授指出了橄榄球运动的时代意义,徐教授告诉大家:七人制英式橄榄球已经成为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取得优异成绩,已经顺利拿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发的入场券,橄榄球运动项目自此顺利进入“两会”,为该项目在我国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基础,江苏、山东、安徽、北京、广东、辽宁、内蒙古、河北等省属下的地区城市相继组建青年橄榄球队。最后,徐教授给大家播放了橄榄球运动的宣传片和橄榄球活动精彩场景,给大家更为直观的视觉感受。

广大同学对这个舶来品充满了好奇,对这项既充满速度、力量、对抗又富有绅士风度的运动充满了憧憬,同学们期盼徐霞客中学女子橄榄球队早日建成,部分女生渴望成员校队运动员。讲座结束,女生们纷纷请徐教授签名留念。

作为江阴籍知名体育人士,徐辉教授回到家乡,对江阴组建橄榄球队更是充满热情与期盼,也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喜欢上这项运动、加入这项运动。

 徐霞客中学  周忠良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