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关爱自然,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03

为迎接第49个世界环境日,祝塘中心小学从五月中旬起开展了“关爱自然,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环境日系列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文明校园的创建。

垃圾分类我先行:少先队活动课上,各班举行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主题队会,孩子们了解到“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各种垃圾的生命以及垃圾其实就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大家还分组进行了环保知识抢答的小游戏,通过游戏,学到了不少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我是环保小卫士:孩子们一手戴手套,一手拿垃圾袋,分散进行捡垃圾。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都十分积极,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仔细地把各个角落里的塑料袋、废弃物、生活垃圾、纸巾、食品袋等垃圾清理干净,留下了一个个最美的背影。

亲近自然创想画: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将如何来保护环境以及自己期待的美好家园画下来,一幅幅色彩鲜艳的作品,诠释出了大家心目中的绿色环保世界。

变废为宝小创意:孩子们构思精巧,选材恰当,制作精美,各种废旧物品在他们的手中变成了生动形象、色彩亮丽、造型独特的装饰品、实用品。他们用作品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环保创意,文明绿色生活的态度。

晒晒我家的小花园:孩子们用手中的相机,以美图和小视频的形式,记录下了自家庭院的美景,是那么的生机盎然,温馨怡人。孩子们晒出了勤劳与智慧,晒出了文明祝塘的幸福颜色。

学校还下发了“小手拉大手,绿色在我手”的告家长书,家长和小朋友们共同践行环保理念,共享快乐时光。

世界环境日,是今天,是明天,是每一天。让我们继续携手,争做生态文明的宣传员,争做绿色家园的践行者,共同为建设生态环保、美丽幸福的绿色家园做出努力。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