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呵护童心 趣享童年——长寿实幼庆“六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童年是梦,描绘七彩人生;童年是诗,如璀璨的星空;童年是歌,有幸福的憧憬。“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节日,往年的六一,热闹非凡。然而,今年是特殊的一年,这个“六一”也注定不一样,小朋友们不能聚集在一起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但也不能忽略在这个重要时刻给孩子们一些仪式感。为此,长寿实验幼儿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庆六一”活动,让孩子们感受节日氛围,分享节日快乐。

温情慰问暖童心

2020年6月1日上午,长寿实验幼儿园迎来了尊贵的“客人”。周庄镇党委副书记沈宏伟、副镇长朱军安,镇社会事业局副局长丁志宏、镇妇联主席朱丽霞、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邱满平、镇文教科张闽江校长以及爱心妈妈团队代表走进我园,为小朋友带来了节日的礼物,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慰问中,镇领导参观了幼儿活动室,了解了幼儿园建设情况。在教室里,镇领导受到了小朋友的热烈欢迎,他们亲切地询问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学习等情况,还亲手将节日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孩子们开心地摆弄着手中的礼物,现场不时发出欢快的笑声。 孩子们也用自己的方式向镇领导表示了感谢。

镇领导对于幼儿园提供给孩子们的温馨、舒适、欢乐的成长环境表示肯定,希望学校不断创新教学方式,重视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引导幼儿在玩中思考想象,为孩子今后的全面发展打下基础。

花样游戏乐童心

下午,长寿实验幼儿园每个班级都进行庆六一的活动。有的班级与气球来了个亲密接触:吹气球、传气球、运气球、踩气球……阵阵欢声笑语回荡在班级中;有的班级玩起了《好运轮轮转》的游戏,孩子们通过歌曲、舞蹈、折纸等才艺展示获得转动大圆盘的抽奖的机会,最终获得一、二、三等奖的礼品,真是收获满满;有的班级进行了《巧嘴赛》的游戏,孩子们个个能说会道,语言能力得到了大大的提升;有的班级开展了《炫彩冰淇淋》的手工制作,五颜六色的气球在孩子们的巧手中变成了一个个“美味”的冰淇淋,真是神奇;有的班级利用这个特别的日子,给孩子们拍了有意义的写真;还有的班级进行了传统的《抢椅子》游戏,大家认真听音乐,积极抢椅子,小小的椅子也玩出了别样的乐趣……

本次儿童节活动,孩子们不仅获得了镇领导的关怀与慰问,还在内心留下了深刻的印记。童年的时光是美好的,也是极其短暂的。在这段特殊的时光里,孩子们有了不一样的陪伴,每个孩子都拥有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美好节日。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