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情系霍城 共品书香
发布时间:2020-06-02

2020年6月1日下午,江阴市澄江西路的邮局里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身穿志愿者红背心,从汽车后备箱里搬出一摞摞图书,然后打包、装箱、填写快递单,快递单上写着“寄往城市——新疆霍城”。这三位志愿者是来自周庄实验小学的老师。这些图书都是江阴市周庄实验小学捐赠给新疆霍城县大西沟乡苜蓿台子小学的。志愿者们表示,在六一国际儿童节这天,能为援疆图书捐赠活动出一点力,他们觉得很高兴。期待新疆霍城的孩子们能早日读到这些图书。

五月下旬,周庄实小积极响应江阴市少工委的号召,热情参与到援疆图书捐赠活动来。大队部刘老师向全体队员发出“捐一本书,献一份爱”的倡议。各中队红领巾们积极响应,踊跃参加,有的精心挑选家中现有的图书,有的则购买了崭新的图书。本次捐赠活动,红领巾们所捐出的每本书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做到了这两点:①图书八成新甚至全新,且页码完整,无污损、无褶皱、无严重涂画。②图书内容或积极向上,或知识丰富,或幽默风趣,都对学习和成长有帮助。

除了图书捐赠,各中队还自主组织了爱心书签制作和爱心寄语撰写的活动。无论是低年级队员稚嫩直白的言语,还是高年级队员意蕴深刻的赠言,无不寄托了他们对霍城红领巾们的共勉与祝愿。

捐赠结束,五1中队和五3中队的队员们对图书进行了整理和归类。一摞摞整齐的图书,一个个精美的蝴蝶结,无不传达着周小红领巾对霍城红领巾的爱与温暖。随后,后勤人员对图书进行消毒、捆扎。据统计,江阴市周庄实小东区共捐赠图书1780册,于6月1日下午全数发往新疆霍城。

本次活动是继“520为黄石捐赠口罩”活动之后,乐群 “两地牵手”课程的又一具体体现。相信,在江阴市少工委的带领下,周庄实小“两地牵手”课程将呈现更加丰富多彩的样态,周小的红领巾们将会结交更多的朋友,收获更多的友谊。(刘洁卿)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