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致敬童年 放飞梦想
发布时间:2020-06-02

六月是歌的海洋,六月是花的沃土,六月是孩子们的季节;六月混着花香和麦香的微风,将一个个美好的心愿传达,悄悄地萦绕在孩子们的耳畔,回荡在孩子们的心田。夏港实验幼儿园大班组,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又迎来了2020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特殊的一年,孩子们用特殊的形式来庆祝节日。

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它是用革命先辈的鲜血染成的。加入少先队,戴上红领巾是每个小学生最光荣的时刻。瞧!准小学生们认真地学习佩戴红领巾,庄严地唱起少先队队歌、敬队礼,并和国旗一起合个影,提前记录下这神圣的一刻。

接着,孩子们将制作好的许愿瓶,藏在幼儿园的小角落中,并和好朋友相约,一起开启许愿瓶的日子。

我是特别的我,不一样的我,我们爱唱、爱跳、爱说、爱玩……孩子们在“个人才艺秀”展示活动中,纷纷使出看家本领:余音绕梁的歌曲秀、轻盈优美的舞蹈秀、精彩神秘的魔术秀、娓娓动听的故事秀……家里的孩子也不甘示弱,线上线下同PK,孩子们用天真、稚嫩、趣味十足的表演来展示不一样的自己。

表演结束,孩子们纷纷写下心愿卡作为奖励——六一想得到什么礼物?爸爸妈妈来助力,帮孩子们实现心愿。

每个人都曾有过难以忘怀的童年,它是人生中最快乐、最幸福的时光。瞧!孩子们乘坐时光机,回到爸爸妈妈儿时的年代,体验一把他们儿时玩的游戏:打弹珠、扔沙包、车铁环、打陀螺……体会一下爸爸妈妈精彩童年的美好时光!

开心热闹的六一怎能少了游戏?想法多多的孩子们早就选好了游戏内容,早早布置好游戏场地。舀小球、智力拼图、投壶……多样的游戏难不倒萌娃们,他们在游戏中动手动脑,玩得不亦乐乎。每一处场景,都是一段无法复制的记忆,记下老师、同伴美好的童年。

童年五彩缤纷,如诗如画。从孩子们的美工作品中就可以找到彩色童年。瞧:水墨画、蜡笔画、线描画、布艺画、撕纸粘贴、手工制作等各类作品,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欣赏着这些充满童真的作品,感受着孩子们的童心童梦。在天真、活泼的年纪里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可爱的童心和稚嫩的小手挥洒这五彩斑斓的大千世界,真是让人禁不住孜孜称赞!

“经典”是什么?经典是一首永流传的童谣,经典是久久不忘的身影,经典是爸爸妈妈小时候玩的游戏、读的画书……六一节,孩子们用一首首爸爸妈妈儿时的童谣,向童年致敬,爸爸妈妈们也通过视频送来了节日的祝福。最后,孩子们折下一颗颗幸运星放进许愿瓶,祈祷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欢歌笑语庆佳节,百态千姿展新颜。孩子们穿上自己最漂亮的衣服、拿上自己制作的精美道具,在音乐的伴奏下,走出了自己独特的范儿。在同伴面前摆出各种可爱的造型,个个神气十足。

六月是最美丽的季节,也是孩子们放飞梦想的季节。可爱的孩子们将自己的梦想画下来,贴在气球上:长大我要做一名医生,像钟南山爷爷一样,救治更多的人;长大我想当歌唱家,给大家唱好听的歌;我想当画家,把我们美丽的祖国都画下来……今天,孩子们的梦想在这里启航。

给忧郁涂满童真的色彩,愿童年快乐不改;给烦恼披挂童趣的彩带,愿童年趣味常在;给疲惫捎去童颜的买卖,愿童年轻松满载。让我们共同祝愿孩子们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