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法课堂
我为姥爷当 “ 军师”
发布时间:2020-04-23

最近这两天,我看到姥爷总是怪怪的,不是一个人发呆就是边叹气边摇头,我问他怎么了,他总是摸摸我的头说:“没事,大人的事情小孩子不要操心,去玩儿吧。”听他这样说,我也不好再多问了。可几天过去,姥爷还是那个样子,我看了实在心疼啊,姥爷一向风趣幽默,到底是什么事情让他这么愁眉不展呢?我决定去打探“军情”。

“姥姥,姥姥,姥爷怎么了?为什么他总是唉声叹气的?”“哦,唉!姥爷的朋友问他借了钱,他为朋友帮了忙,但几年了钱也不还,姥爷正在发愁呢!”听了姥姥的话,我真是气愤,姥爷一向节俭,但为了朋友那么慷慨却换来朋友那样的对待,难怪姥爷这么难过呢!难道就没有办法来“对付”这样的人了吗?突然,我想起来上次在电视上看的一个法治节目里不是正好讲过这种情况吗?为什么我们就不能通过法律来解决呢?想到这里,我赶紧去找妈妈,把情况和她一说,妈妈说正好有一个律师朋友呢!真是太好了!我和妈妈、姥爷一起去见了律师,在律师的帮助下我们知道了法律程序,对方收到法院传票后主动要求还钱不开庭。

事情终于解决了,我好开心啊!姥爷也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并且送给我一个玩具冲锋枪作为奖励,逢人就夸我是他的“小军师”。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