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我的小农场
发布时间:2020-04-14

       江阴市澄江中心小学四(2)班     坎羽棋

    宅家抗疫期间,乡下的外婆家成了我的“避难所”,而邻居家的小农场则成了我的乐园。在这里,我看到了春天生机勃勃的景色,找到了可爱的动物朋友,获得了无与伦比的快乐……

    刚踏进农场的栅栏门,一股花香扑鼻而来,有粉色的桃花,雪白的梨花,还有苹果树和橘子树呢!一阵微风拂过它们的脸庞,就像魔术师对它们施了魔法,花儿们变成了一个个仙子,跳起了圆舞曲。我漫步走向花丛中,与蝴蝶一起翩翩起舞,看蜜蜂辛勤劳动,我的心情犹如春日般灿烂和美好。

    接着往里走,就是“动物之家”,里面有狗、兔子、鸡,还有羊。在乡下,这可算是个“动物园”了。

     嘟嘟是一只可爱的黑色泰迪,它全身黑得没有一根杂毛,那胖乎乎的身体远看像一条巨型毛毛虫,特别滑稽。嘟嘟可听话了,只要我一喊,它就会跑过来朝我摇着只比兔子长一小截的尾巴,两只黑葡萄般水汪汪的大眼睛,疑惑地看着我,好像在问:“你喊我干吗?”它朝我看了一会儿,见我不说话,就莫名其妙地回窝了,好像在说:“真不明白,喊了我又不理我,哼,无聊!”。

    一旁的兔子是一公一母。公的一身雪白,但它的眼睛比一般的兔子都大,眼睛外面还有一圈“眼线”,不知道的还以为它化妆了呢!我和邻居家的弟弟经常把它放出来,追着它满院子跑,大半天都没追到它。前不久,灰色的母兔和白色的公兔生了一窝小小兔,我还以为他们生下的小小兔是淡灰色,结果它们是白色的底,灰色的斑点,灰色的耳朵。它们只有一点点大,远看像带斑点的小球球,好可爱啊!真想把它们捧在手心里,好好的呵护一番。

    接下来是羊的一家。母羊上周四生下了四只小羊,小羊天天跪着喝母羊的奶,原来这就是“羊羔跪乳”啊!我最喜欢喂它们吃草,羊的力气可真大,把一棵草放到它们嘴边,就“啊呜”一口拽下去,再细细品味。有一次弟弟拿了一大把草向公羊扔去,公羊的脸上全是绿色的草屑,它好像被砸傻了,眼神呆滞,我们笑得肚子都疼了。还有一次,我们在看母羊和小羊睡觉,公羊像护花使者般突然从一旁窜出来,把小妹妹吓哭了,它还拿角撞玻璃,仿佛在说:“离我的家人远一点!”我和弟弟一把抱起妹妹,狼狈地逃出了农场,在出去的同时,就听公羊“咩咩”叫了几下,像是唱着胜利的凯歌。

    每天,我们和嘟嘟一起追着兔子满院跑,鸡和羊不时为我们“加油、助威”,我特别享受与这些动物朋友在一起的美好时光,使我在抗疫期间收获了不一样的友谊和乐趣。

    我喜欢在大自然中肆意奔跑;我喜欢看花儿随风舞蹈;我喜欢聆听花开的声音;我喜欢和动物一起玩耍……我更爱这个小农场,是它把我无聊的一分一秒都投入到大自然,同时,也满足了我所有的心愿。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