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宅家研“学”新形式 云端约“会”巧提升
发布时间:2020-04-08

“莫道春来早,研学正当时”,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虽然教师们无法面对面进行交流,但心系幼儿的初心从未改变。3月24日下午,祝塘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宅家研‘学’新形式,云端约‘会’巧提升”教研活动,老师们在共商共享、共研共学的优秀教研团队中汲取营养,用心做有准备的教育者。活动由教务主任徐惠芳主持。

首先,在年级组长的带领下,老师们以兴趣为切入点,围绕户外体验游戏区的规划、预设与生成、组织与实施等展开了班级教研、小组教研和年级教研,找出了户外体验游戏中的“真”问题,“真”困惑;其次,老师们重整资源,用心规划,结合《指南》,解读幼儿的学习特点和思维方式,老师们围绕“把自然还给孩子,把环境还给孩子,把权利还给孩子”的建设思路对户外体验游戏区的环境进行了重新规划和调整。在资源整合方面,大家立足幼儿、立足地方文化特色进行再开发和利用,调整后的每一个游戏区都浸透着老师们的独具匠心;接着,教师们通过研儿童、研内容、研资源,用心梳理户外体验游戏中的价值点、预设可发展的核心经验,深入阐述自己的所思所惑,所想所获;最后,业务园长陈军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点评,并为活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实施策略,她指出:后续研究要继续链接《指南》、链接园本化“体验式”课程理念、链接儿童,真正关注幼儿的真实体验、关注幼儿的个体差异,着力将户外体验式游戏内容从目前有痕的结合走向无痕的整合。

这次云教研系列活动考验着老师的教育智慧和教育专业,同时也提升了老师们课程游戏化的意识,在激烈的思维碰撞中老师们对户外体验游戏的理解更加清晰明确,为开学做好了教育准备,做实了能力储备。相信在今后的课程实践中,老师们会有更深层次的思考与行动,能与幼儿一起记录更精彩、更有价值的户外体验游戏。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