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缅怀英烈 展望未来 争做三有新人
发布时间:2020-04-08

又是一年清明时,花开花落寄哀思。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同学们不能像往年那样亲自到烈士陵园去扫墓,祭奠英烈。4月4日上午,祝塘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学生参加了主题为:“缅怀英烈 展望未来 争做三有新人”的线上微队会,引导学生一起缅怀英烈,并在上午10时参加全国哀悼活动,进行线上“云祭扫”。

队会中,德育处王玉芸老师告诉同学们,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是英勇的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青春和生命捍卫了祖国的尊严,换来了如今的繁荣与和平,我们不能忘记他们。六(6)班的孔锦娴同学给大家带来了祝塘的抗日英雄林杰的故事,十八岁的年轻共产党员,为挽救垂危的民族而奋斗,最后牺牲在暗杀党的枪口下。听着林杰的故事,同学们对革命英雄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接着王老师讲述了在今年的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也有无数人冒着生命危险奔赴抗疫前线,用生命守护生命,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五(9)班的王榛煜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在抗疫斗争中牺牲的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干部……的动人事迹。

英雄们的责任之心、担当精神,为每一个同学所敬佩。同学们在活动之后纷纷写下自己的感受:要向英雄学习,做个有担当的新时代的好少年;要好好学习,学好本领,将来做一名医生,研究出更多更好的药物,治疗人类的各种疾病……

王老师希望同学们传承英烈们勇于奉献、奋力拼搏、无私忘我的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新人。

最后,同学们参加了全国哀悼活动,进行了线上云祭扫。

此次活动,传承了英烈勇于奉献、不怕牺牲,为国为民牺牲小我的精神,激发了队员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进一步增强了队员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