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普惠社区“五老”志愿者防疫事迹
发布时间:2020-04-02

普惠社区的姚士兴,出生于1950年,今年70岁,曾担任普惠村党总支书记。退休后,姚书记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乐于奉献的精神,主动承担起了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的重任,充分发挥了一个老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五老志愿者们为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一代,把无私的关爱奉献给了社区的青少年,全身心地投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姚书记深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急需要革命传统滋润他们的心田,更需要先进思想文化的启蒙引导。每年的暑期夏令营,姚书记都会给小营员们带来“老姚书记讲故事”系列活动,如:伟人的家风故事、渡江战役等。

今年1月的新冠疫情来势汹汹,随着防疫一级响应,小区和村级道路实行封闭式管控,卡口需要志愿者进行24小时站岗,姚书记得知信息后,第一个就报了名。他说:“在村口设置卡口是为了防止病毒蔓延,防止病毒感染者或携带者传播,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在他的带领下,村民们纷纷踊跃报名。疫情来的突然,谁也不知道这卡口要什么时候才能撤掉。防疫物资缺乏的现象也越来越明显,姚书记得知社区缺乏大量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又带领广大党员同志进行捐款捐物。

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自己是共产党员的事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火面前,他只记得自己是共产党员,他的使命就是保护群众,奉献国家。他的行为不仅为下一代青少年作出了榜样,更是增加了居民群众与疫情对抗的信心和力量,相信我们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必将迎来春暖花开。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