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夏港“五老”抗疫群英谱
发布时间:2020-04-0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全民皆兵,夏港社区 “五老”志愿者以高度的责任感,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徐惠忠,是夏港社区的退休村干部、老党员。尽管已是67岁的老人了,但他一直坚持带领社区5名保安组成的义务消杀队,认真做好社区防控新冠肺炎的小区楼道消杀工作。一开始喷雾器难买,他想方设法把社区绿化队和农家的喷药壶借过来用,调配消毒水,每日带领保安给70多个楼道进行消杀。新港小区外来人员较多,居家隔离户多,网格员来不及给住户采买,他也是热心的帮隔离户代买。其中有一隔离户一次需要买5棵大白菜,他二话没说帮着网格员一起送到五楼隔离户家里。

周文英,市公安局退休干警。现普惠苑社区关工委的“五老”志愿者,她主动请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队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她逆行在社区,参与隔离户服务,主动关爱居家隔离观察居民,为他们提供生活保障服务,上门询问隔离居民的身体情况、帮助处理生活垃圾,为他们搬送菜、米、油等生活物资,安抚他们烦躁不安的情绪,让他们安心在家观察。不畏辛劳,毫无怨言,全力以赴当好社区防疫一线的“排查员”、“宣传员”、“服务员”,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第一关口,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志愿者精神。周阿姨说:“现在全国疫情这么严峻,社区工作人员这么忙碌,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义无反顾。”志愿不分年龄,服务不分先后,在疫情当前,她冲在最前沿,用一腔热血,在志愿服务中展现新时代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

吴丽芳,夏港退休教师,是夏港新港公寓的一名住户。一场疫情突如其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关乎每个人的生命,防控措施不断升级。为了打赢这场战役,每个社区都在严防。由于她所在的小区没有专门的物业,所以在社区的领导下,住户自发的组织志愿者,联合起来一起做好防  疫工作。她和邵珍娣、傅建芬作为退休老师,也积极地参与了这次的防控行动。

根据上级要求,禁止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小区,具体工作就是了解每个进入小区的人员情况,为每一个进出小区的人量体温,严格控制进出小区的人员和车辆,并做好严格的登记。

除此之外,我们也自发组织人员清理囤积在各个楼道里楼梯底下的废品堆积物,并为每个楼道消毒,为防控疫情提供了更整洁卫生的环境。即使下着瓢泼大雨,她们也义无反顾地投身清理消毒工作,即使身上手上都是灰尘,也无法遏制她们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热情。

另外,她所在的夏港退教门球队也为这次疫情防控进行了捐助活动。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