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应急演练,全力护航校园春季复学
发布时间:2020-03-31

江阴中专周庄校区  倪传余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园春季顺利复学与广大师生安全,3月20日上午,江阴中专周庄校区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体行政、班主任、各办公室负责人、后勤及保安参加了演练。

演练之前,江阴中专周庄校区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培训教育会议,何三华校长强调了本次演练对于校园安全与复学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演练人员要提高认识,明晰流程,规范操作,切实提高应对处置能力。梅暖英副校长具体解读了《江阴中专周庄校区关于学生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方案》,进一步明晰了各小组的分工职责、演练流程与注意事项。

 

本次演练以校园晨检与午检时发生的两个突发事件为情景,全面检验了学校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在晨检情景模拟中,由教师扮演的学生于早上7:00,在学校门口测温区间隔一米排队,依次扫码、测温,无异常情况方可进入校园。

模拟现场,19数控班一名无家长接送的同学,体温检测为37.5℃,负责检测的保安立即报告学工处主任李明,并由李明主任汇报学校疫情防控演练总指挥何三华校长。

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由校医将发热学生带至疫情防控隔离点,并由班主任电话询问家长该生14天内有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途径史或有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

在疫情防控隔离点,校医对学生的体温进行了复测,并进行了询问与登记,心理辅导老师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在汇总学生及家长询问信息后,确认该生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校医立即向总指挥何三华校长汇报,并根据总指挥指示联系120派车接诊。总指挥何三华校长向市教育局进行了汇报。

在等待120到来期间,心理辅导老师进一步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安抚学生的情绪。120接走学生后,学校后勤工作人员对隔离点进行了环境卫生打扫与消杀,并对隔离点途径道路进行了隔离封闭。

在午检情景模拟中,19数控班一名同学体温为37.9℃,出现高烧、浑身发冷等症状。按照学校应急演练流程,各小组人员迅速进行了应急处置,整个过程做到了熟练、安全与有序。

 

为了确保演练起到实效,江阴中专周庄校区成立了演练领导小组与工作小组,制定了演练方案,并对演练中的每个环节与突发情况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与预估。演练中还评估了事件潜在可能,如该生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学校将报告市教育局,采取措施迅速控制传染源,保护易感人群,并配合市疾控中心进行疫情处理与流行病学调查。演练结束后,何三华校长对本次演练作了总结点评,希望全体演练人员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全力护航校园春季复学。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不能掉以轻心。江阴中专周庄校区将进一步规范应急处置流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与开学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迎接师生顺利返校。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