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致敬最可爱的人: 明天,你们又会在哪里 
发布时间:2020-03-09

江阴市城中实小东区四2班  曹语岑

前天,西南求援。汶川地震,山崩地裂:山洪暴发,村落淹没;路桥毁坏,通讯中断。你们,火速驰援,云集空降,用胸膛堵挡决堤的洪水,用双手刨挖废墟中的生灵,用生命抢修滚石下的断路危桥……

而我,那时还没来到这个世界,是后来,在我上幼儿大班时,从爷爷那里听到你们英勇的故事。
 
昨天,沙场点兵。你们,英姿勃发,龙腾虎跃;战狼吼叫,气吞山河。多兵种联合演战,红蓝对决,荷枪实弹;空中战机轰鸣,陆海铁流滚滚;人人胆大志坚,个个智勇双全,或短兵相接,或决胜千里……

而我,正端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静静地聆听班主任老师,讲述你们壮军魂、扬国威的动人事迹。

今天,中南告急,武汉三镇突遭疫魔肆虐。新冠病毒,史无前例。虽“华佗”“扁鹊”竭尽全力,数以万人的生命仍然面临死神威胁。你们,闻令驰援,尽锐出征,从陆地、从空中、从海上、从四面八方。你们是火神,你们是雷神,你们是中国军人,是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

而我,响应号召,居家防疫。上学不能,读书无心,整日伴家人守着电视荧屏,关注灾区的疫情,惦记一线的你们。虽然看不清你们的面容,听不见你们的声音,但我能从那严实、冷峻的防护服上,记起你们出征时的飒爽英姿和铿锵誓言。

在雷神山,在火神山,在疫魔最疯狂的地方,你们白天连着黑夜,与疫魔拼搏,和死神赛跑。汗水湿透不能擦拭,口干唇裂不能饮水,饥肠辘辘不能进食。战友换岗来了,又累又困的你们,顾不上吃饭,来不及喝水,便席地和衣而睡——因为,你们知道,下一场,也许更加残酷血腥的战“疫”会随时召唤你们!

每当看到这一幕幕揪心的场面,电视机前的奶奶流泪,爷爷惜叹,爸妈扼腕,我和妹妹轻轻地、轻轻地拭去奶奶脸上的泪水。

啊! 

明天,千帆竞发龟蛇秀的明天,春色满园关不住的明天,神州大地尽开颜的明天,你们又会在哪里?在雪原站岗,在大漠放哨,在蓝天警戒,在碧海巡航,还是在点兵场上,战狼般的吼叫?

而我,依然在美丽的校园,或书声琅琅,或高声歌唱,或漫步画廊,或聆听班主任老师讲述你们新的壮举,新的故事。

(曹应华指导)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