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师指路
优秀的孩子,都是家长“陪”出来的!(二)
发布时间:2020-02-21

高质量的陪伴是最好的教育(附1-6年级陪伴方法)

一年级:给孩子建立安全感。

刚进入校园的孩子十分依赖父母,不适应校园生活,父母要给予足够的安全感。我们应该全身心关注孩子,不对孩子撒谎,不敷衍孩子,不拿孩子当出气筒,给孩子营造一个轻松、安全的成长环境。

二年级: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

每个孩子都有旺盛的求知欲,只要父母从小培养,就能把这份求知欲转变为对学习的浓厚兴趣。我们要重视孩子的每次提问,帮助孩子发散思维,同时还要做好榜样,要想孩子爱学习,自己先做读书人。

三年级:抓好孩子的各项习惯。

进入三年级这道“坎”,很多孩子突然退步,就是因为没有抓好习惯。我们陪读,就是给孩子抓习惯,包括独立作业、专注学习、写字规范、热爱阅读等等,争取做到小学多陪,初中少陪,高中不陪。

四年级:树立孩子的自信心。

有教育专家指出,四年级的成绩与高考成绩的相关系数为0.82。要想提高孩子的成绩,首先要树立他们对学习的自信心。我们平时要尊重孩子,认可孩子,不和其他孩子比较,不抱怨孩子的学习……简而言之,给孩子一种积极求学的氛围。

五年级:防止孩子叛逆。

五年级的孩子因为生理、心理以及学习上的原因,开始进入叛逆期,父母一定要教会孩子控制情绪。我们要尊重和理解孩子,学会和孩子沟通,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帮助孩子了解自己,排解压力。

六年级:放手让孩子成长。

到了11、12岁的时候,孩子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已经基本定型,这时候就要培养他们的自学能力。我们要适时放手,在必要时才给予帮助,进行鼓励,循循善诱,让孩子在成才的路上越走越远。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