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周幼娃娃的“宅”家妙招
发布时间:2020-02-19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原来计划的假期生活,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让今年的假期不同寻常。为了抵御疫情蔓延,我们都要“宅”在家里不能出门哦!虽然不能和小伙伴们相聚玩耍,但周幼娃娃们自有“宅家小妙招”,快来和我们一起体验孩子们的“宅”家生活吧!

妙招一:学做居家小主厨

冬日里,一顿热气腾腾的饭,是最真实的人间烟火气。对大人来说做饭是一项任务,但是对孩子们来说却是一种别有意义的生活体验。周幼娃娃“宅”家当起了小主厨:薯条、美味蛋糕、香喷喷的炒鸡蛋都向我们展现着小主厨们的心灵手巧。其实,孩子从2-3岁起就有了很强的模仿欲望,对大人做的事情总会表现出很大的兴趣,所以让孩子试着走进厨房也是很好的锻炼时机。在厨房里,孩子洗、切、炒、煮、拌、烤,享受着自己动手制作美食带来的自信与快乐,更加培养了一种乐观的生活态度。

妙招二:争当能干小帮手

生活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参与家务劳动是体验生活的重要部分。无论是盥洗、穿衣、准备点心或倒饮料,这些看似简单的小事情都能协助孩子迈向独立之路。周幼娃娃“宅”家成为了能干的小帮手,学习了很多新的技能:叠衣服、擦桌子、拖地板、整理玩具......劳动的过程让娃娃们对生活中习以为常的家务有了更多了解,理解了父母的辛苦,也形成了主动为家庭付出的小小责任感。

妙招三:乐为爱心小家长

在孩子们的眼睛里,小猫、小狗、小花,小草都是有生命的,它们也是家庭中重要的一员,每天与我们相伴,需要我们的照料。有爱心的周幼娃娃用自己的方式与家里的这些小生命们玩成一片:为家中的盆栽浇水、修剪黄叶,并用自己的形式记录下了植物的成长。每天定时定量喂养小金鱼,给自己家的小猫小狗洗澡,与小动物们一起对抗病毒......在参与照料这些小花小草、小猫小狗的过程中,孩子们就是小家长,亲身体验了照料别人是一件很有学问的事,要有耐心、细心和责任心才行呢!同时,也更加真切的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学会感恩身边每一位为自己付出的人。

防控疫情,不误亲情,这个不能溜达的假期,“宅”家也会另有一番乐趣。爸爸妈妈们赶紧行动起来,鼓励孩子小手动一动,学一学这些“宅”家小妙招吧,让我们的这个假期变得更加充实而有趣!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