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祝塘中心小学:我为抗疫“发声” 学做小小配音员
发布时间:2020-02-17

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春节,每个人都想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祝塘中心小学二(8)班的蒋宇晴同学就有这样一个为抗疫“发声”的机会。

几天前,蒋宇晴同学的妈妈拿到了江阴文化馆的一个剧本——《澄澄妈妈话降“魔”》,剧本主题就是“新冠肺炎”。故事里的“澄澄”每天宅在家里,非常想出门玩耍,澄澄妈妈就给澄澄讲述了冠状病毒的由来、危害和影响。妈妈告诉宇晴:“我们要为这个剧本配音,现在你就是故事里的“澄澄”啦!我们要通过这个故事,来教育小朋友们正确防疫!”蒋宇晴非常高兴,自己终于也有机会能为战“疫”出力啦!在妈妈的指导下,蒋宇晴反复揣摩故事里“澄澄”的心理变化,反复练习“澄澄”所说的每一句话的语气,她和妈妈一起练了又练,当她们把自己的录音发给江阴文化馆的领导后,获得了认可,就正式去参加录音啦!

在录音室里,小小的蒋宇晴一点也不胆怯,“澄澄”的烦恼,“澄澄”的好奇,“澄澄”的懂事,在她的演绎下,生动地表现出来,现场录音一次就通过啦!在场的叔叔阿姨都夸奖她真是个出色的孩子。

《澄澄妈妈话降“魔”》的动画,很快就在“文明江阴”公众号上推送出来了,动画让全市的小朋友都更好地了解了新冠状病毒,知道了在疫情时期,小学生们应该做些什么。

蒋宇晴同学说:“很高兴有这样一次配音的机会,让我学做小小配音员,不仅为抗“疫”尽了一份力,也更好地锻炼了自己。”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