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祝塘中心小学:是挑战,也是机遇
发布时间:2020-02-17

一场意想不到的疫情,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困难,也给正常的学校教育带来了困扰,根据市教育局下发的《关于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学习指导工作的方案》,祝塘中心小学也制订了相应的教学管理方案,师生们根据学校总体要求,做到了停课不停学,力争使这个特殊假期过的更加有意义有收获。

学校方案里给学生提供了居家作息建议表,建议学生正常作息,在线学习,积极锻炼,发展兴趣,培养爱好。学校建议的课程有“锡慧在线”文化学习课程、运动课程、阅读课程、校本自护课程(非常时期的抗疫学习)、生长课程(游戏、做家务、兴趣特长等),根据以上建议,学生们纷纷积极行动:在线学习各显神通;居家阅读知天下事;健身锻炼最佳良药;防治疫情人人有责。

特殊时期,教师的教学行为也跟着发生转变。学校教学部门及时转发上级下发的各类资源链接,为教师提供教学助力,关注好学年级各学科的教学组织情况,关注教师个体在远程教学中表现,及时面向全体教师反馈得失经验。教研组提前行动起来,公布每一周课程安排,组织教师提前备课。与学生同步听课,统一布置作业。教师们利用QQ发布作业方式布置作业,检查听课、作业情况(电话、QQ等),做好记录,及时解答学生学习疑问。

这延长的假期,给师生们原本的学习生活带来了挑战,但也是一次机遇。抓住这次逼出来的机遇,教师们的线上教学研究能力得到了加强,包括搜索教本、教学参考资料和在线教研,有了在线教学实际组织能力而非原来的理论能力,包括录播课程、在线批阅作业等。学生也将经历一个终生难忘的居家学习过程,他们将更加懂得自律的重要,懂得生命的宝贵,在短时间内获得更有意义的成长。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