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徐前锋到成化高中视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7

2月15日下午2点半左右,冒着濛濛细雨,江阴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徐前锋在周庄镇党委副书记张学春、副镇长朱军安、镇社会事业局副局长朱甫平以及市教育局其他领导陪同下巡察成化高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正在学校检查值班的校党委书记、校长周建明及当日行政值班人员陪同。

徐局长一行深入门卫保安室、值班室、实验楼、食堂、学生宿舍,详细询问了学校疫情排查、应急值班落实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消毒液、口罩、喷雾器等)、消毒措施、门岗管理、网络宣传、学生假期学习活动安排及空中课堂计划、“停课不停学”工作落实和学校开学准备预案等疫情防控情况,查看了疫情防控档案、值班记录,再三叮嘱要做好食堂用餐预案及师生健康服务工作。

在行政楼校长办公室,徐局长认真听取了周校长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介绍,详细了解了学校复学方案和预案制定以及相关工作进展、师生排查登记、防控物资准备、师生员工体温及流动监测、日常消毒等情况,重点询问了学校网络课堂教学准备及实施情况尤其是高三年级网课时间分配方案、作业布置检查、各备课组研课磨课、联系家长争取家校良好配合等事宜。

徐局长指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我们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如果没有很好把握,就很有可能酿成一场灾难,相反,只要我们上下一心,做好充分准备,制定科学预案,高效推行网络课堂教学,就会立足当下,排除万难,趁势而上,把它变成实现弯道超越的绝佳机会。

徐局长强调,网络课堂教学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新鲜事物,学校要立足本校实际,充分挖掘、发挥各教研组、备课组经验、校本课程特色,研究课程设置及教学内容合理化安排(比如加强语文、英语等科目阅读分析、写作指导),实施更有效教学,提升学校发展内涵。

徐局长语重心长地说:在目前网络平台使用中,我们肯定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是,我们要多静心研究;充分利用好教师发展中心高中研训室提供的好材料;虚心向各兄弟学校请教;多向具有成熟经验的国家、省市培训中心机构学习,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徐局长还专门就做好高三毕业班“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工作提出了几点宝贵意见:一,学校要科学制定一份详细的教学实施保障计划,校长亲自挂帅,主导方向,明确任务,强化过程管理,科学作息;二,制定一份个性化学习的指导方案,采用“一人一案”的形式进行科学辅导,让不同层次的学生都有明显进步;三,要确保学习资料的质量和居家学习的效率;四,要充分利用好高中研训室提供的服务保障、资料保障、课程保障;五,高三年级要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充分调动年级组管理团队、班主任管理团队(必要时可考虑设立副班主任协助制)、各任课教师积极性,全方位做好教学、后勤等服务工作,因为高三非常重要,无退路,耽搁不起呀!

最后,徐局长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各项工作举措扎实有力、工作方案科学具体、工作安排精细、工作成效显著,并希望学校继续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周密做好日常防控和复课准备工作,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