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停课不停学,快乐“宅”一起
发布时间:2020-02-11

2020年2月7日,周幼微信公众号推出了“优乐播播课堂”之漫画故事《小神兵大战病毒怪》。为小朋友讲故事的是园长妈妈李红霞。这期播播课堂受到了孩子们和家长朋友们的由衷的欢迎,阅读量很快就达到了1520。家长们纷纷在文后留言:“园长妈妈的声音超级亲切温和,故事讲得绘声绘色,故事的插图也超级富有童趣。这样的课程很有意义!”“今天的故事生动形象地解释了孩子宅家的原因,小朋友听得十分入神,还告诉我:妈妈,我们一定会战胜病毒怪的!”

“快乐宅一起优乐播播课堂”是周庄实幼微信公众号线上系列课程之一,是与“健康宅一起优乐亲子游戏”、“手指乐翻天优乐手指游戏”等课程共同为周幼孩子们奉上的寒假礼物,让孩子们在这个疫情肆虐的非常假期感受到园长妈妈和老师们的关心,促进了家长和孩子的积极互动,让只能像小老鼠一样窝在家里的孩子们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情和乐趣。通过线上课程,孩子们了解了隔离防护的措施,建立了科学合理安排一日生活的意识,积极乐观应对疫情,生活学习两不误。随着线上课程的播出,公众号上还推出了《寒假生活记录表》,鼓励孩子们个性记录居家、体锻、游戏、学习等情况,贴心而细致。

公众号逐日更新的背后是周幼教师默默的付出。陈灵老师和蒋勤老师统筹策划、安排,陈灵、肖黎、卞梦澜等老师精心制作,何翀、顾蓓楠、陆建芳等老师用心准备脚本、录音、视频等,各园区教师积极共享推荐给孩子们并关注孩子和家长的反应。老师们居家工作,尽心尽力,只为让孩子们感受到周幼大家庭的温暖,只为教师、家长、孩子一直健康、快乐在一起。西区小(2)胡茗恺妈妈所说:“孩子期待每天的活动,无论是听故事、做手工还是体能活动,小朋友都是一百分喜欢。每天公众号更新的学习内容对于我们家长来说也是一场及时雨,不仅解决了小朋友无聊的难题,也培养了(父母)跟孩子的感情,现在我们可是好朋友呢!”在这个非常假期,公众号的线上课程也给了孩子和家长迎接战“疫”胜利的信心和勇气,正如金湾区中二班徐铭轩妈妈所说“小小趣味故事,传播大大的正能量,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一定会战胜病毒迎接春天的到来。”

根据安排,开学前周幼微信公众号会逐日更新,各园区的教师都将参与进来,给大家带来更加丰富、多元的精彩课程,同时将更多体现公众号与孩子的互动,插播小朋友在家里的自发学习(非线上课程),包括:防疫小天使、健身小达人、小小艺术家 、快乐小书虫、美食小博主、劳动小标兵等,吸纳周幼的孩子们成为公众号的小主人。有爱、有心,有担当、有创意,周幼线上课程为了孩子们充实难忘的假期将不断丰富和完善。停课不停学,让我们快乐“宅”一起!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