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周庄实小苏光华中队寒假寻访中共江阴一大会址
发布时间:2020-01-22

冬梅尽放,邮来了童声飞扬;细雨如丝,掩不住爱国情怀。1月16日,周庄实小苏光华中队的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中共江阴一大会址开展寻访活动,寻访分“走近英雄”“致敬英雄”“献礼英雄”三大环节。

 “走近英雄”

苏光华中队的部分队员和一大会址的王丹凤老师担任解说员,向全体队员讲解早期江阴一大代表的光辉事迹和优秀品质。队员们了解到,江阴是一座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除苏光华同志外,蒋云、陈叔璇、朱松寿等革命早期的一大代表们也同样有着坚毅刚烈、不屈不挠的精神。

“致敬英雄”

苏光华中队的队员们纷纷感动于革命先辈们舍生忘死的爱国情怀,自发地面向班旗献上一个又一个简单而又不平凡的队礼,以此来表达对苏光华同志和革命早期一大代表们的敬意和感激,也以此来表明自己将以先辈们为楷模的决心和意志。

“献礼英雄”

苏光华同志最后的人生与飞机为伴,队员们纷纷拿起手中的彩纸叠出一架又一架飞机。指尖诉情,纸间藏情,一架架纸飞机满载着队员们对苏光华同志的无限敬仰和油然而生的爱国情怀飞向远方。

通过本次寻访活动,苏光华中队的队员们了解了部分与苏光华同志一样有着浓烈爱国情怀的一大代表们,了解了江阴一大的历史与初心、成就与使命。队员们深受激励,将铭记英雄事迹,践行英雄精神!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