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周庄实小“萌娃小交警”寒假特别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22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让广大少先队员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周庄实验小学大队部为队员们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1月18日上午,周庄实验小学小交警中队的队员们联合益家人公益坊和周庄交警中队,拉开了“萌娃小交警”寒假特别行动的序幕。

一、小交警过大年

室外寒气袭人,但益家人公益坊内却是暖意融融。来自周庄交警中队的周警官给“小交警”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周警官结合交通指示牌道具,带领“小交警”们了解了各种交通指示牌的具体含义,并向“小交警”们讲述寒假期间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教育队员们外出时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

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堂,让队员们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二、红领巾寻味中国年

接着,公益坊的义工们带领少先队员们一起制作酸甜可口的糖葫芦。当一串串糖葫芦在队员们手中诞生时,公益坊内热闹非凡。“好香啊!”“这是我自己做的糖葫芦,我要给妈妈尝尝!”少先队员们叽叽喳喳地拿着糖葫芦和亲人分享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整个公益坊都弥漫着甜甜的味道。

此次活动,少先队员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还充分体验到了分享与合作的快乐。

三、走近周庄交警中队

第二站,队员们来到了周庄交警中队。严队长热情地带领队员们参观了交警中队的会议室、审讯厅、办公大厅等处,还通过荣誉墙和事迹墙上那一张张照片向少先队员们耐心讲解了交警们的日常工作。然后,严队长又带领队员们参观了宿舍和健身房。接着,周警官带领少先队员们来到马路上,给来往的行人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宣传交通安全小知识。最后,队员们来到会议室,队员代表向严队长提了一些问题,严队长都一一解答。

本次活动让“小交警”们获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不仅要成为文明交通的宣传者,更要成为文明交通的践行者。相信会有更多的少先队员参与到“萌娃小交警”寒假特别行动中来,为文明江阴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