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挥毫泼墨送春联 龙飞凤舞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0-01-22

为了让同学们过一个和谐、快乐、喜庆、有意义的春节,1月20日上午,长泾二中与国艺堂书法培训中心在长泾长隆广场联合举办“暖冬送福送春联”活动。同学们用别样的方式喜迎2020鼠年春节的到来,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寄托对新的一年暖暖的祝福。

贴对联是中国人过年的传统习俗,红红火火,吉祥喜庆,此次“暖冬送福送春联”活动,传递着传统文化的精气神,深受广大社区居民喜爱。不一会儿,广场上便聚满了居民,大家纷纷上前欣赏,看着红色联纸上飞舞的毛笔,不停地称赞着,或是面对着中意的对联,不断地比对着。一位居民手捧着选中的春联连声赞叹:“同学们的字写得真好啊!”他还说道:“过年就是要添点红色的,以往总用印刷体的春联,今年贴上孩子们写的,这份年味就更重了!”

此次活动,意义不仅在于向群众展示二中学子的才艺,感受原创春联魅力,更是为了让同学们参加公益,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培养服务社会的意识。“喜气临门红色妍,家家户户贴春联。旧年辞别迎新岁,时序车轮总向前。”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万事顺利,福寿安康!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