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澄江中心小学缪玟灿同学获评“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称号
发布时间:2020-01-22

2019年12月27日~30日,第十五届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交流展示活动在天下第一城圆满举行,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2300余名少年儿童参加了交流评比。在本次活动中,澄江中心小学四(1)班缪玟灿同学经过紧张激烈的能力测试、课题陈述、专家问辩等环节,从2300多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称号。  

中国少年科学院是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于1999年2月8日在北京创建的,以6-16岁少年儿童为服务对象,以少年儿童校外教育阵地为依托,以鼓励少年儿童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培养少年儿童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科学素质,丰富活跃少年儿童课余生活为目标的功能性社团。

中国少年科学院主办的“小院士”课题研究交流展示活动每年一届,旨在引导青少年主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并探究如何通过科学知识解决问题,培养孩子的科学素养。活动注重发挥青少年的主体作用,为其构建一种开放的学习环境,提供将所学知识加以综合应用和实践的机会,造就了一大批品学兼优、热爱科学、勇于创新的青少年科技爱好者。

澄江中心小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教师带领学生开展各类科学研究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在实践、创新中树立远大志向,放飞科学梦想。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