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泼墨挥毫迎鼠年 春联飘香小区情
发布时间:2020-01-22

新年马上就要到了,春联寓意美好,还营造节日氛围。君山社区关工委组织社区“五老志愿者”、 冬令营营员、辖区共建单位民生银行共同开展了“泼墨挥毫迎鼠年 春联飘香小区情”活动。社区居民纷纷前来向老师请墨宝,陈老师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写春联、福字,而营员们有的帮忙挑选对联内容,有的帮忙传递纸墨,有的帮忙抻纸,大家忙的不亦乐乎。活动现场,墨香四溢,处处洋溢着春的温暖、年的祥和,用笔书春,用字迎春,一张张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一幅幅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给大家带来了春的暖阳和吉祥的祝福。陈老师事前通过精心准备,还专门给同学们讲解了春联的历史、春联的形式和我国人民书写春联的习俗。

“社会和谐国太平,澄江秀美人康乐”、“春归大地人间暖,福降神州喜临门”......一幅幅手写春联,凝聚了君山社区“五老志愿者”和孩子们对伟大祖国满满的祝福。通过本次活动,营员们亲身体验了祖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中国传统习俗、体会中国年味。

君山社区关工委旨在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拓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思路,创新方式、寓教于乐,在潜移默化中将中华文化传承给一代代青少年。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