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手工制作会行走的小兔子
发布时间:2020-01-22

为丰富孩子寒假校外文化生活,增强孩子动手能力,提升综合素质,贯庄社区关工委冬令营开办了木工课堂,让更多社区孩子参与木工手作,让大家体会如何做匠人,体会匠人精神。

本次手工课堂给孩子们揭秘“会行走的小兔子”。授课老师首先展示了样品,介绍小兔子制作需要的工具和材料,演示了制作过程,揭开小兔子会独立行走的秘密,随后大家领取材料,互相帮助,体验了一把做木匠的乐趣。

“手工”的过程也是一个思维的过程,孩子们从前期的规划到一步步进行实践,循序渐进的使用各种工具,不断的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最后不止是完成了作品,无形中也提高了孩子的专注力、学习力和思考能力。家长一起参与制作,还增进了亲子感情,促进亲子交流,在充分参与了活动之后家长们也开始理解孩子那天马行空的想象,保护着孩子的那一份童真,并在活动中锻炼了他们做事的恒心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

从暑期夏令营的鲁班锁制作开始,木工系列活动达到了我们的目的,为社区青少年带来了良好体验,也为社区的良好建设起到促进作用。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