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认识情绪培养,缓解压力能力 ——江阴初级中学初二七中队“阳光成长”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1-22

“什么是情绪?”

讲座一开始,大家便遭遇了这样的难题。有人说情绪是感情,有人说情绪是自心而发的感受,有人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胥老师解答了这个问题——

 “情绪是身体对行为成功的可能性乃至必然性,在生理反应上的评价和体验,包括喜、怒、哀、乐等几种。”

那情绪是否可控呢?当然,是可控的。每一位成功的人都有好的情绪管理能力。不同的情绪也会带来不同的影响。胥老师给同学们讲了几个小故事——一位台球运动员被苍蝇影响情绪,比赛失利,跳河自杀,受到赞美的树茁壮成长,受到批评的树枯萎死亡,还有一环接一环的踢猫效应等。

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从生动的故事中,大家逐渐明白了情绪的意义和情绪管理的重要性,有的同学踊跃发言,阐述自己对情绪管理的认识,有的同学反思自己情绪管理失败的经历……情绪管理的概念通过胥老师讲述的生动的故事,悄然烙印在同学们的心中。

那我们该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呢?胥老师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1.暂停并深呼吸

2.承认美好,并表达感激

3.合理宣泄

4.运动

5.为自己说话

6.发现原因

7.不要怀恨在心

8.保持理智

9.转移注意力

10.冥想

通过今天这场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认识了情绪,认识了情绪管理的重要性,认识了管理情绪的方法。相信经过今天的讲座后,同学们都能更好地管理情绪,减轻压力,保持好的情绪。不负韶华,阳光成长!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