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火红中国结 开心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0-01-21

为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丰富周庄中学学生的寒假文化生活,喜迎2020年新年。1月17号上午,我校组织学生在学校软陶制作坊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火红中国结 开心迎新年”中国结陶艺制作活动。

活动中,学校软陶制作社团的徐晨妍老师一边讲解中国结的来历、深厚的寓意,一边传授中国结的制作方法和技巧,给大家上了一堂认识中国结、欣赏中国结、巧手同制中国结的体验课,同学们体验了“指尖上的中国年”民俗传承,从中让参与本次实践活动的同学们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提高了对民族工艺作品的欣赏水平,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了喜庆气氛。

当一个个精美红艳的中国结经过精心制作展现出来时,大家互相交流、观摩、评价,活动现场不时传出一片片笑声、赞美声和祝福声。大家热烈的“说”新年,展望美好新年,在2020年新年到来之际,大家共祝祖国繁荣,社会和谐,家庭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