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华士镇拉开“缤纷的冬日”活动帷幕
发布时间:2020-01-21

近日,华士镇关工委、民政科、教育科、文体科、妇联、工会、团委共同组织开展中国年文化公益课堂,拉开了2020年"缤纷的冬日”活动帷幕!活动以“弘扬传统年文化,关爱未成年人,呵护弱势群体,让华士青少年过一个有意义的年”为主题,吸引了包括困境儿童、困难职工家庭、新市民在内的150多名学生和家长参加。

11日上午,在文化中心龙砂彩虹课堂举行了别开生面的“跟名家一起过大年”活动,有近40名学生报名参加。华士镇校外辅导员呼玉兰老师以名家老舍先生的《北京的春节》为主线,在朗读欣赏中,共同感受中国传统佳节文化的源远流长;在制作灯笼环节中,共同感受中国春节浓郁的年俗、年味和年韵。

11日下午,在华士镇职工之家彩虹课堂举行了亲子烘焙活动,聘请华士诺异烘焙师,讲述制作蛋糕的习俗,指导制作新年蛋糕方法。共有25个家庭参加。在家长的协助下,“小烘焙师”们戴上卫生帽,穿上围裙,配齐工具,在操作台上有模有样,一层一层按要求进行制作。最后,装上草莓、新年祝福语、饼干等,一只只新年蛋糕在孩子们的手中产生了,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快乐的笑容。

12日下午,华士镇校外辅导员——华士剪纸非遗传承人黄方照老师,在镇职工之家,为32个家庭呈上一堂迎新年剪窗花亲子活动课。黄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述了剪纸的一般方法和技巧,并进行了耐心而细致的演示。演示结束,每个家庭操起手中的工具,按照先内再外,先小图案再大图案的原则,认真地剪起来。在老师和志愿者的现场辅导下,经过1个多小时,一只只饱满而吉祥、姿态各异的瑞鼠,栩栩如生地呈现在大家的面前。为便于珍藏,大家小心将作品装裱好。最后,大家开心地拿起手中的作品合影,留下温馨而幸福的一刻。

据悉,本期中国年文化公益课堂,除了做灯笼、剪窗花、做蛋糕外,还将有写福字送春联、制作新年吉祥物、家庭趣味运动会、猜灯谜等陆续举行,让华士青少年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年。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