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手工鞭炮迎新春 禁燃禁放我先行 ——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冬令营创意手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1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新年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往年,小朋友们总是会燃放烟花爆竹来迎接新春,但是燃放带来的不良影响和安全隐患令人堪忧,今年江阴实行禁燃禁放的规定,社区青少年们也自觉遵守禁放规定,积极参加学校和社区组织的禁放志愿者活动。这不,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的寒假生活,鼓励大家以创意手工鞭炮挂饰代替往年的烟花爆竹来庆祝新年的到来,花园社区特于1月20日上午开展了以“手工鞭炮迎新春 禁燃禁放我先行”为主题的创意手工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青少年们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承诺榜上签上了自己的姓名,并郑重承诺做禁燃禁放的优秀好少年。随后,大家迫不及待地开始制作手工鞭炮挂饰。在韩老师的耐心讲解和指导下,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不一会儿,一串串红彤彤的创意手工鞭炮就呈现在大家的眼前,欢乐和喜庆的氛围充斥着整个活动现场。

“做手工鞭炮绿色又时尚,我要把它挂在我的窗口来表示禁燃禁放的决心!”小朋友开心地说。“感谢社区的精心安排,此次活动既动手又动脑,孩子们非常高兴,感觉年味更足了。”家长们对活动十分满意。社区的冬令营活动让寒冷的冬季变得温暖如春。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