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祝塘实验幼儿园:一场大师与乐器的邂逅
发布时间:2020-01-13

在江苏省课程游戏化精神为引领下,祝塘实验幼儿园本着幼儿为本的理念,在过程中不断改善教师的实践行为,积极营造良好的教科研氛围,深化课题研究。1月10日上午,结合新年主题,该园开展了“一场大师与乐器的邂逅”暨敲敲打打迎迎新年课题展示活动。

活动在教科室主任黄婷的回顾与反思中拉开了序幕。首先,吴湘虹老师带领大家领略了《炫彩部落》乐器的创作过程;金佳老师介绍了《小兵进行曲》的由来;刘海芳老师为大家展现了《节奏小桶领》的点点滴滴,创作过程中孩子们快乐玩耍、创意无限,作品中透露着稚拙与创意;其次,孩子们与乐器互动,在《快乐齐奏响》《萌娃迎鼠年》音乐渲染下,孩子们尽情表现、真情流露,表演中体现着快乐和满足;在龚洪立老师的指挥下,一曲《中国范》带领老师们亲身体验,感受乐器带来的美妙,享受节奏带来的神奇……最后,副园长陈军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从“资源挖掘生态美、作品呈现多元美、孩子展现个性美、教师指导灵动美”四个方面肯定了孩子们的收获及老师们的用心付出,鼓励老师继续做好孩子的引导者、支持者和合作者,让园本特色更为显性。

这是一场大师与乐器的邂逅;是艺术与灵感的碰撞;是属于孩子们的舞台。本次活动既是一次理念提升的过程,又是对《纲要》《指南》课程游戏化精神落实的践行活动,不仅激发了教师们对艺术大师研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让该园的科研水平步入了一个新台阶。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