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2019年度“小梅花”锡剧班汇报演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3

2019年12月20日下午1点,江阴市云亭实验小学“小梅花”锡剧班在阳光剧院举行汇报演出,邀请了小锡班学员的家长以及三年级8个班的同学观看了演出。小锡班学员们表演了《珍珠塔》选段“后园会”、《双玉蝉》选段“赠蝉”、《吃面条》选段“七月天气热如火”和《庵堂相会》选段等九个精彩锡剧选段。

此次表演,电子屏出示了锡剧唱词的字幕,使同学们在欣赏他们精彩表演的同时,能听懂方言演唱的锡剧故事。小锡班学员扎实的基本功、字正腔圆的唱腔、有板有眼的表演,赢得了老师、同学和家长阵阵热烈的掌声。家长们纷纷用手机记录下孩子们精彩的表演上传到朋友圈。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年来,每天中午,小锡班的全体学员都会准时参加锡剧培训,分男女两个班,周一、周三、周五进行唱腔的学习,周二、周四进行身段、形体的训练。孩子们还系统学习了压腿、踢腿、圆场、台步、身段和指法等基本功。有了平时刻苦地训练和老师的精心辅导,小锡班的学员们在江阴市第八届“学校小锡班”艺术展演中也有了一些收获:团体形体表演获二等奖,团体表演唱获二等奖,毛梦薇女单获二等奖,国帅男单获三等奖,国帅、周伊琳对唱获三等奖。校还荣获了 “组织奖”。

“小梅花”锡剧班学员们用她们精彩的表演带领大家走进锡剧艺术的殿堂,感受锡剧艺术的魅力。锡剧这项传统文化在云小得到了传承和发展,锡剧这朵艺术之花在云小灿烂绽放。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