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劳动自理 快乐自立
发布时间:2020-01-09

为增强幼儿的自我管理能力,激发劳动意识,培养幼儿从小爱劳动的好习惯,1月9日上午,文林富昌幼儿园开展了“劳动自理 快乐自立”幼儿自理能力比赛。

随着一声令下,紧张激烈的自理能力比赛在欢呼声中开始啦!大班的哥哥姐姐积极行动起来,脸上表现出不服输的神情,以最快的速度匍匐爬过地垫,动作娴熟地夹完所有的珠子,而后快速返回穿好衣服和鞋子;中班的小朋友同样身手不凡,膝盖悬空敏捷地爬过地垫,能干的小手搓一搓、揉一揉,不一会儿5条面条就搓好了,然后迅速返回穿好鞋子;小班的弟弟妹妹也不甘示弱,动作灵活地跳过呼啦圈、走过平衡木,搓好团圆,快速返回穿好衣服,完成任务后高高举起小手向老师示意自己完成任务。比赛“战况”非常激烈,现场小观众的加油声此起彼伏,一次次将比赛氛围推向了高潮。

经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参与竞赛活动的乐趣,更重要的是提升了自理能力,同时还能在一次次实践中体验到劳动自理的幸福与自豪。相信孩子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能真正做到“劳动自理,快乐自立”,在此呼吁家长朋友们:放开手,让孩子们自己来,他们的表现一定会让你们充满惊喜!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