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文林富昌幼儿园:“门村农场”园本资源开发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7

随着课程游戏化工作的不断推进,为充分挖掘园所体验式劳动课程的园本资源,为幼儿创设更加开放、更加真实的游戏环境,文林富昌幼儿园于1月6日开展了“门村农场”园本资源开发研讨活动。

虞永平教授指出:“课程游戏化建设要关注幼儿园现实的条件和资源,课程资源具有区域化特点,要充分挖掘幼儿园周围的课程资源。”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教师研讨充分挖掘该园现有资源,将北面功能单一的“后花园”开发成主题为“门村农场”的自然、真实的游戏化体验场所。活动分为抽签分组、商量分工、小组研讨、成果分享四个环节。首先,大家进行抽签分组,形成一个全新的团队;接着,每组自主商议选出一名组长、一名记录员、一名发言员,分工明确;随后,每组成员围绕主题展开研讨,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一张设计图和一份设计方案,大家群策群力,想出了很多“金点子”;最后,由每组的发言员对小组的设计方案进行分享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给予了老师们思考和启发,促进了彼此间的成长。

本次研讨活动,为老师们创设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让大家对游戏资源开发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和明确的方向。相信老师们会以此活动为契机,不断反思,树立正确的资源观,为幼儿打造更自然、真实的游戏化体验场所。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