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文林富昌幼儿园开展“我会保护我自己”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3

为了提高幼儿的隐私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近日,文林富昌幼儿园开展了“我会保护我自己”安全教育活动。
一、在展示中感悟
 “找呀找呀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伴随着《找朋友》的欢快节奏,黄洁老师为全体教师展示了生动的一课《我会保护我自己》,通过情景模拟、交流互动,让孩子们认识到什么是隐私部位,掌握了防范侵害的方法,也让在座老师感悟很深,收获颇多。
二、在研讨中思考
为了让课程设计符合幼儿年龄特征,课程内容更易于幼儿理解,在年级组长的带领下,各组老师深入思考、积极交流,在研讨的基础上增减教学环节,提炼课堂语言,使活动方案更趋于完善,并共同制作活动教具,为课程的推广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三、在推广中学习
活动中,老师们通过故事、游戏等形式帮助幼儿建立对身体各部位的认识和隐私部位的了解;采用案例讨论、分析的方法,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保护隐私部位的方法;通过贴合生活的例子引导孩子们学会如何保护身体的小秘密,如何尊重他人身体的小秘密。
幼儿身体隐私部位的自我保护,是典型的幼儿安全和保健教育问题,要从孩子的意识上为他们建立起一道防线。保护孩子任重道远,让我们携手一起为孩子筑起防性侵“安全门”,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