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长寿实幼:我能 我行 我会
发布时间:2019-12-30

《指南》中明确指出:要培养幼儿具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幼儿生活自理能力的形成,有助于培养幼儿的责任感、自信心以及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对幼儿今后的生活也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小班是自理能力形成的关键时期,应开展丰富多彩的生活活动,有目的、有计划地帮助幼儿养成基本的自理能力。为此,长寿实幼小班年级组于2019年12月9日——13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能干的我”主题活动,旨在提高小班幼儿自我动手能力,获得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成就感和自豪感。

结合主题每个班以不同的侧重点开展了丰富多彩活动。如:小二班侧重孩子动手能力的培养,孩子们体验了用小手穿衣、穿鞋、摘菜、扫地、垃圾分类等不同的任务,感受到了自己小手的作用和体会到了大大力量的自豪感;小三班的《整理小达人》活动,孩子们学习整理抽屉、整理游戏区、学习铺被子、放杯子、尝试在家里整理桌面、衣柜,一个个整理小达人诞生啦;还有的班开展了《鞋子哒哒响》、《认识小脚》活动,孩子认识了小脚丫,了解了小脚的本领,知道了保护脚丫的方法,还学会了正确的穿鞋方法,认识了各种不同的鞋子及其功能……此次活动形式多样,通过亲自动手实践、比赛、亲子互动、游戏等形式孩子们个个成了能干之星。

通过丰富多彩的生活活动,提高了幼儿的动手能力和自理能力,增强了他们生活的独立性,养成良好的生活常规,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的自信心,让幼儿感受到了集体活动带来的快乐!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