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祝塘实幼:自我服务,快乐生活
发布时间:2019-12-25

生活自理能力是指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照料自己生活的自我服务性劳动的能力。主要包括自己穿脱衣服、鞋袜、整理衣服和床铺、收拾玩具、剥果壳、自己完成洗漱等。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祝塘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幼儿自理能力比赛。

本次活动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制定了挑战项目,以年级组为单位,在游戏中完成能力比赛。小班宝宝进行了穿鞋子、收纳小板凳的挑战;中班进行了穿衣服、剥桔子的挑战;大班进行了叠被子、夹汤圆的挑战。伴随着一声哨响,参加比赛的小选手们竭尽全力,年龄虽小,身手却不凡。加油声、呐喊声让整个活动高潮迭起。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展现了他们的自理能力,增强了自信心,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他们自我服务的意识。该园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幼儿自理能力培养的相关活动,并通过幼儿园和家庭的紧密配合,放手让孩子们去锻炼,让孩子学会自我服务,创造快乐生活。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