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品读红色经典  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19-12-10

12月3日下午,由江阴中专周庄校区文科一组与兰草文学社联合举办的“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读书沙龙活动在该校图书阅览室举行。

“朋友,我相信,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将代替了悲叹,笑脸将代替了哭脸,富裕将代替了贫穷,康健将代替了疾病,智慧将代替了愚昧,友爱将代替了仇恨,生之快乐将代替了死之忧伤,明媚的花园将代替了暗淡的荒地!……”,活动伊始,在文科一组教研组长卞丽娟老师与兰草文学社陈屹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齐声诵读了革命先烈方志敏经典名篇《可爱的中国》选段。大家在熔铸深厚情感的赤诚话语中,感悟到了先烈们在危难时刻矢志救亡的殷殷爱国之情与强烈的民族自信心。

随后,师生们围绕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红色经典的时代意义等话题,分享了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毛泽东诗词全编鉴赏》《雷锋传》《红岩》《平凡的世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作品的心得体会。大家或慷慨激昂,或娓娓而谈,纷纷表示将从经典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技能,努力成为有用之才。文科一组倪传余老师从如何理解红色经典、为什么要阅读红色经典、怎样阅读红色经典等角度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建议同学们今后要学思结合,学以致用,身体力行,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

据悉,本次读书沙龙为江阴中专周庄校区本学期开展的“红色经典阅读”系列活动之一。此前,该校还面向师生发布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经典阅读活动70种“荐读图书”书目,并开展了荐读导读、读书征文等活动。

开展“红色经典阅读”活动,有助于丰富校园文化内涵,提升师生思想境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江阴中专周庄校区将积极引导,推动“红色经典阅读”走向深入,让红色经典成为引领师生成长与发展的明灯。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