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诵读红色经典 抒发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2019-12-09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厚植爱国情怀,12月5日下午,阳光格外温暖,照耀着学生灿烂的笑脸。校园格外绚丽,飞扬着学生心头的喜悦。峭岐中学在大会议室举行初一年级学生红色经典朗诵比赛。一起用真情讴歌理想,畅想美好未来,挥舞激情的双手,共同奏响绚丽的青春乐章。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红色经典,诵读不衰。回望激情燃烧的岁月,用赤诚的心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聆听红色经典的温馨,用仰慕的情颂扬我们伟大的祖国。初一(4)班诵读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交融着深沉的历史感与强烈的时代感,令人荡气回肠。初一(2)班朗诵的现代诗歌——《致橡树》,通过整体象征的艺术手法,用“木棉”对“橡树”的内心独白,抒情与议论自然融合,使丰富细腻的感情带有理性的光彩。初一(7)班的经典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让人看到了南方雨打芭蕉、荷香轻飘,北方雪飘、腰鼓震天的美景,表达了对祖国家乡大好河山的热爱、对祖国丰富文化的赞颂,以及抒发了对祖国早日统一的殷切期盼、对家国振兴充满的信心。初一(1)班给大家带来的一曲《我的祖国》唱出了亿万炎黄子孙的共同心声。那声情并茂、激情澎湃的朗诵,赢得台下观众的一片掌声。初一(3)班带来的《我爱我的祖国》、初一(6)班的《祖国颂》、初一(5)班的《青春中国》,犹如编钟响彻天宇,震撼人心。每一位学生都以激情的姿态、青春的诗意彰显峭中学子奋进拼搏、风华正茂、追逐梦想的昂扬风貌。整个朗诵比赛形式多样,或领诵、或和韵、或齐诵,同学们丰富多变的演绎,如一池春水滋润着心田,时而如淙淙潺湲,时而如滔滔波澜。铿锵的音韵时刻荡漾在人们的心头,回响在人们的耳边。

经过评委老师的现场打分,比赛结果揭晓。最终,初一(3)班、初一(7)班荣获一等奖,初一(1)班、初一(5)班分获二等奖,其余各班均获三等奖。朱加军主任为获奖班级颁发了奖状并作了总结发言。他说:诵读红色经典,就是传承文化,传承精神。同学们刚才精彩的表现就是最好的说明。同时,希望同学们用明澈的眼眸,用嘹亮的声音书写青春的精彩,采撷美丽的希望。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中学生,一个优秀的中学生!

红色经典朗诵比赛,倾情演绎了新时代青少年对祖国的深深眷恋,展示了书生意气少年志。吴知楹同学表示:“经典是前人留给我们的一杯美酒,香醇而清洌;经典是圣贤留给我们的一曲绝唱,温馨而久远。让我们诵读经典,在我们的血脉中永远流淌华夏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传承先进文化作出新贡献!”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