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绚丽长卷绘梦想 翰墨丹青颂祖国
发布时间:2019-12-03

江阴市峭岐中学徐玉良

初冬的校园,寒气逼人,11月29日中午,天空虽没有阳光,而峭岐中学的校园已沸腾开了。全校近百名绘画爱好者精神抖擞、齐齐来到学校篮球场,参加“壮丽七十载,逐梦新未来”百米长卷绘画比赛。

随着响起的《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英雄赞歌》等一曲曲悠扬悦耳的音乐,篮球场正中洁白的百米长卷两旁围满了人,近百名选手携带各式颜料、画具,从容自信地参与绘画比赛。他们以小组合作形式共同完成一幅作品,体现鲜明的主题、丰富的想象、大胆的创意,要把最新最美的图画呈现出来。只见他们个个凝神专注,热情高涨,凭借娴熟的绘画技艺挥毫泼墨,彰显出较深厚的绘画艺术功底。选手们以“歌颂祖国,逐梦未来”为主线,尽情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呈现出来的新变化、新气象。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围绕主题尽情发挥想象,你画一笔,我添一色,精心绘制,画出自己心中最美的景色。经过近三小时的奋战,一幅幅惟妙惟肖的画作呈现在师生面前。有鲜艳的国旗、雄伟的天安门;有美丽的青藏线、难忘的教师节、真挚的奥运情;有逼真的神舟、升腾的嫦娥、飞驰的“复兴”;有神奇的港珠澳大桥、靓丽的国际园博会……画作色彩斑斓,引人驻足观望。每一幅画作都凝结了峭中学子对祖国的点点心意,每一个线条都蕴藏着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山河壮丽,人民幸福,改革开放谱华章;国家昌盛,民族振兴,百米画卷抒豪情。整个画卷整体与局部的设计,远景与近景的配合,浓艳与淡雅的协调,一切行云流水、浑然天成,都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绚丽长卷绘梦想,翰墨丹青颂祖国。面对绚丽的画卷,参加比赛的选手的脸上个个都洋溢着成功的喜悦。倪雨涵同学动情地说:“学校开展的这项活动很有意义。既为我们提供了展示的舞台,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我们的祖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程,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靠的是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从小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勤奋学习,掌握本领,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