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快乐运动 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19-11-25

运动使孩子健康,游戏使孩子快乐!为增强幼儿的身体素质,促进幼儿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融园本特色“健康体育”于幼儿活动、家园共建中,长寿实验幼儿园第九届“绿精灵”体育节在11月徐徐拉开了序幕。

本届体育节秉承历届“运动、健康、快乐、自信”的活动宗旨,以“我参与我快乐  我运动我健康”为宣传口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体育节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绿精灵”体育节班本课程的实施、各年龄段亲子运动会、教师早操比赛、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等。幼儿园以体育节为载体,充分调动大家共同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搭建园本特色“健康体育”的实践平台和研究途径,积极打造“活力幼儿,阳光教师,幸福家长”三位一体的实践模式。

11月初,各班本着课程游戏化的理念,围绕体育节主题,追随着孩子的兴趣,捕捉生长点,引发孩子在生活实践中不断探究,在积累经验的问题情景中不断生成新经验,形成并实施适合本班幼儿的体育节班本课程。《“绳”密世界》、《乒了个乓》、《中了“圈”套》、《球来球往》……各班围绕一个点,追随孩子的发现一步步深入、挖掘,最终形成独特的课程,孩子们更是在课程中升华了对体育项目的认识,激发了体育运动的热情。

11月16日教职工运动会,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参与,踢毽子、千千结、圈套、爱的魔力转圈圈、跳长绳项目,四个代表队全情投入、奋勇拼搏。其中最精彩的是传统项目拔河,运动场上,呐喊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教职工运动会充分展现了我园教职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使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感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促进了教职工身心健康,也有助于构建和谐校园之风。

11月20日—11月22日大中小各年龄段的运动会,在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拉开了帷幕。每班的小运动员们精神抖擞地步入运动场,激情洋溢地高喊着运动口号,充分地展示了健康、积极、向上的形象。开幕式结束后是精彩纷呈的比赛:幼儿早操比赛、幼儿技能比赛、亲子运动会,在每个比赛项目中,每位运动员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传统,为幼儿园带来勃勃生机和无限的动力。

长寿实验幼儿园第九届“绿精灵”体育节在老师们的精心策划、家长们的积极配合、孩子们的热情参与下取得圆满成功。本届体育节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树立自信心的平台,孩子们在运动中发挥了积极、健康、向上的运动精神,真正体验到了体育运动的快乐,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竞争意识,学会了坚持、勇敢。同时激发了家长及教职工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从而活跃了园所文化生活,增强了团队意识、集体主义精神及和谐共育的园所文化氛围,促进了幼儿、家长及教师全面健康发展。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