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江阴初中高翊淳同学获评“江苏省十佳少先队员”
发布时间:2019-11-21

10月22日,江阴初级中学初二(5)班高翊淳同学被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少工委联合授予“江苏省十佳少先队员”荣誉称号,并受邀参加了在南京举行的江苏省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座谈会,这也是本次无锡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学生。

高翊淳同学不仅成绩优异能力强,而且成熟懂事有爱心,他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各方面全面发展。

少年是人生真正起步的阶段,需要如海绵吸水一般博取众长。高翊淳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广阔无垠的学海,给予他丰富的知识、激发他求知的心灵、点亮他明澈的双眼。2018年6月参加“韦博杯无锡市第二十一届学生英语口语电视大赛”,获得B组一等奖;2019年6月,在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第26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征文比赛中,获初中组一等奖;《散步的乐趣》、《游镇江》、《成都熊猫基地之旅》等随笔,发表于无锡《江南晚报》等。2016年、2019年,高翊淳曾先后被评为无锡市“追梦好少年”、“无锡市优秀学生干部”、“江苏好少年”。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作为《江阴日报》的“小记者”,高翊淳始终坚持走出校园,走进社区、乡村,通过参与各类公益活动,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他走进“远望号”,通过和远望号航天测量船士兵们的接触,了解他们的付出和无悔;他向五一节还在一线岗位工作的清洁工阿姨、叔伯们,送去矿泉水、毛巾等。社区,同样是他热心奉献的地方,当他知道废旧电池对土壤、生活环境的危害后,积极主动参加到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组织的“废旧电池回收进社区”活动,向社区民众宣传废旧电池的危害,并挨家挨户回收废旧电池;汶川、玉树、九寨沟地震后的捐款,给山区孩子的捐款,“母亲水窖”项目给西部贫困干旱地区的捐款……种种奉献、次次践行,总会出现高翊淳的身影!

近年来,江阴初级中学一直追求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和课程建设,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育人活动,培养出了以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梅淑昕、全国少工委委员沈青悠等为先进典型代表的一大批“身心健康、品行端正、志趣高雅、善于学习、勇于担当”的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