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文林富昌幼儿园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1

在“119”消防月来临之际,文林富昌幼儿园根据江阴市教育局《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加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紧急避险和自救自护能力。

消防教育进课堂

开展了消防安全国旗下讲话,各班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孩子们通过绘画、故事等学到了必备的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演练不松懈

演练前,召开了预备会议,成立了以园长为组长的消防疏散演练领导小组。演练中,各班幼儿在老师的组织下迅速排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紧张而有序的按最近疏散路线,从“火场”逃离,疏散到安全地带。

消防隐患早排查

切实开展了火灾隐患排查活动,组织人员对校园的消防设施设备开展隐患大排查活动,班级教师做好班级内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工作。

消防培训常态化

邀请无锡市安居防火中心陆教官为家长代表和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有效地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

借助“119”消防宣传月这个平台,将消防安全这颗种子,播散到幼儿、老师、家长的心中,为孩子撑起安全的保护伞。在今后的工作中,文幼人会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孩子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真正让孩子树立起安全意识,达到安全教育的目的。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