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祝塘中心小学举行“启明”小锡班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19-11-15

11月14日下午,祝塘中心小学举行了“锡韵流芳美 校园传唱乐”启明小锡班汇报演出。三年级全体家长和五年级小锡班家长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在五9班团体表演唱《珍珠塔》选段“十好十不好”中拉开了帷幕,孩子们深厚的唱功和良好的艺术表现力点燃了活动气氛。随着《状元打更》、《珍珠塔》、《双推磨》等锡剧名篇选段精彩呈现,会场中发出一阵阵的掌声和喝彩声。小锡班三年级新生的《 双推磨》选段“我在张家长工做”和戏曲联唱成为全场的亮点之一,他们的表演字正腔圆、身段有模有样,个个气场十足,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拍摄下这令人难忘的一幕。获得江阴市“小芙蓉”奖的王榛煜同学用一曲“关皇庙”征服了全场观众。《江姐》、《沙家浜》、《太湖儿女》等革命锡剧选段唱出了孩子们对革命前辈的崇敬之情,激发了全场观众和师生们的爱国热情。最后上演的是孩子们的基本功表演《中国戏曲》,他们标准的踢腿、劈叉、下腰等基本动作整齐划一、刚柔并济、快慢变化有序,孩子们用锡剧的形式将中国功夫和中国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这不仅诠释了锡韵之美,更体现了孩子们勤奋好学、吃苦耐劳的品格,家长们也纷纷起立为孩子们的精彩表现点赞。

小锡班的成功演出,展示了锡剧魅力、传承了曲韵文化。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丰富学生的艺术生活,充分展示学生风采特长和阳光健康的精神风貌,提高了学生的审美能力和自我表现能力,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