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社区居民齐参与 合作共育热融融
发布时间:2019-11-12

“金老师,我把我家二牛也带来旁听,他可喜欢机器人了!行吗?”义工牛爸向江阴高新区校外辅导总站“亲子花”合作共育团队负责人金老师提出申请,申请年仅4岁的幼童二牛参加旁听。

牛爸是“亲子花”合作共育团队长山社区“机器人”班的讲课义工,在课堂上他总是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地给孩子们讲授科普知识、科学原理,引导孩子们学着读图,操作实践,深受孩子们喜欢。每次长山“机器人”班开班上课,牛爸都会带领全家四口一起参与“机器人”培训与学习。牛爸负责讲课培训,牛妈负责课堂摄影与小组操作指导,大牛参与“机器人”学习,二牛安静专注地旁听。“亲子花”合作共育团队中,像牛爸家庭一样全家几口共同参加“亲子花”团队活动的家庭有很多,夫妻各展所长主动为团队义务服务,带领“大宝”“二宝”一起参加适合自己兴趣的合作共育班学习,家长、孩子在团队活动中增强沟通、升华感情、共同成长。

江阴高新区校外教育辅导总站“亲子花”合作共育团队,动员和吸收优质家长做义工,家庭、社区、校外教育辅导总站三方携手共建教育共同体,许多家庭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社区优质校外教育的红利,家长们纷纷自愿加入志愿服务,尽自己所长,倾力服务社区青少年校外教育,形成良性循环和工作机制,合作共育团队队伍越来越壮大,合作共育教育课程越办越红火,受教覆盖面越来越广泛。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