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师指路
20年资深班主任:这6句话请一定要告诉孩子!(二)
发布时间:2019-11-01

4、关于手机

手机,是大人用来通话聊天的交流工具,偶尔用它休闲娱乐,缓解压力。你的世界就是爸爸妈妈,老师,同学,你们每天都会见面问好,基本上不需要手机来维系感情,而且亲子时光和同窗岁月,要远远比那些花花绿绿的手机屏幕美好得多。

你说你也想用手机来消遣娱乐,你还没有长大,你的大好年华不能过早地虚度和消遣。如果你在最能学习的时候选择消遣,在最能吃苦的时候选择安逸,等待你的必定是一个惨淡的中年,甚至是晚年。

想要休闲娱乐?可以。去操场跑步打球,去海边挖沙拾贝,去大草原风吹草低见牛羊,到乡野田间仰望星空……这些都可以,既可强身健体,又可修身养性,都比手机里那个光怪陆离的虚幻世界来得有意义。

5、关于竞争

这个世界,最可怕的不是你的竞争者比你聪明,而是人家既比你聪明,还比你努力!

我的一个学生,高考考上了清华,在咱们这儿可以说是凤毛麟角了。但是等大学报到之后才发现,他在班里都快垫底了。班里成绩最好的那个学生,每天都早早起来,嗷嗷背英语。

当你想要放弃了,一定要想想那些睡得比你晚、起得比你早、跑得比你卖力、天赋还比你高的牛人,他们早已在晨光中跑向那个你永远只能眺望的远方。

6、关于心态

人生就像坐过山车,起起落落是常事。不是每次考试你都能一马当先,不是每个人都能考上好大学,也不是每次努力都会标注上辉煌。

但是,如果你该做的都做了,该流的汗都流了,那就不要纠结于一张试卷,一个分数了。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坚强,命运自然会给你打赏。

说一千道一万,都不如你能真正地把话听进去,亲自去实践。

你的爸爸妈妈不会教你所有,他们也不会一辈子都陪伴在你身边,你的老师每天要盯着几十个甚至是上百个学生,不会把所有的甚至是更多的精力都花费在你身上。你的人生,最终还是要靠自己,靠自己领悟,靠自己努力,靠自己坚持。

我们并不要你鞠躬尽瘁,但要全力以赴,不要你透支,但必须尽力。

希望上面这些话能有益于你,有益于你们。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