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文林中心小学:师生共读,与课文最美好的相遇
发布时间:2019-10-31

当朗读成为一种时尚,孩子的童年会得到最美的诠释;当朗读成为一种爱好,我们的生活会增添许多文化底蕴;当朗读成为一种习惯,我们的校园会多一些书香的气息……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朗读能力,提高语文素养,检查教师课文教学中朗读的成效,在校园内营造一种“书声琅琅”的良好氛围, 10月29日下午文林中心小学进行了“师生好声音”课文朗读大赛。

作为第十四届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每个年级组参赛师生全身心投入,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朗读着熟悉的课文,师生一起沉浸在课文所描绘的情境之中。四年级组的《延安,我把你追寻》如洪钟铿锵有力,五年级组的《月迹》如和风细雨轻柔绵长,三年级组的《大自然的声音》如小桥流水拨动心弦,一年级组的《小蜗牛》亦读亦演富有童趣,特别是二年级组选择了“中国山水”的作品主题,整合课文片段,声情并茂的诵读把比赛推向高潮。全体语文教师参与观摩,并进行“朗读指导”专题研讨活动,“要让学生充分地读,在读中整体感知,在读中有所感悟,在读中培养语感,在读中受到情感的熏陶。”这样的认识已经深入人心。

通过这次比赛,激发了师生们对部编版新课文的兴趣与热情,培养了学生的语感,提高了师生重视语文朗读的认识,也为师生朗读提供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