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祝塘实幼:走进米罗的梦幻世界
发布时间:2019-10-29

绘画是儿童独特的一种思维和表达方式,孩子天马行空的童话世界,是天真的、梦幻的。超现实主义画家米罗大师用一生像孩子一样去画画,他的作品是儿童学习的典范。本月,祝塘实验幼儿园结合“遇见大师”美术课题开展了“走进米罗的梦幻世界”艺术体验日活动。

活动前,教师们通过图片浏览的方法介绍了米罗大师的代表作品《小丑狂欢节》、《蔚蓝的金色》、《加泰罗尼亚景观》等,这些毫不考虑美学规则的艺术品激发了幼儿对米罗的梦幻世界的猜测和想象。活动中,孩子们通过各种材料组合、拼搭、色块的堆积、线条的连接等方式和方法表现出自己的梦幻世界。在孩子们稚拙的画笔下可怕的鬼魂变得可爱、活动的变形虫显得滑稽、乱窜的黑线犹如针线、恐龙穿上了奇怪的花衣、星座和银河在流动……尊崇儿童的内心去画,像米罗大师一样在绘画中发现自己的梦幻世界,这就是向大师学习的魅力所在。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掀起了全园师幼学米罗大师的风潮,而且在学习和活动的开展过程中教师们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对儿童画的解读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